close

掃除強哥計畫  

消毒除了消毒店內,同時也要消毒店外排水溝。

 

每隔一段時間,要請許爸幫我洗冰箱。{洗冰箱費用一次1500元}

剛安裝的靜電機,原本預計兩個月請吳董發哥保養一次。{保養費兩個月一次 2000}

不過一個多月,油煙變重了,火速請廠商幫我們做靜電機的機片更換。

{想談成一個月保養一次 一次1000元 可惜談失敗}

然後,眼看外頭的電風扇葉片又卡了油煙,看來還要找個比較清閒的中午

拔下來洗一洗。

 

開店,有很多重複瑣事的事情要做。

開店,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狀況和客人考驗店老闆的智慧。

而重複著一些看起來很平凡的瑣事,我想也只是要讓店更好,

讓顧客更喜歡罷了。

 

小強是星爺的好友,卻是餐廳的剋星。

任何一家餐館,不管菜色多好吃,只要強哥橫行。

菜色就大大扣分。

 

而有段時間沒請人來消毒的我們,最近強哥跟強太太

似乎育嬰計畫有成,他們的蹤影越來越多。

 

多到我已經受不了了。

 

是該拜託消毒專家出動的時候了。

 

我是個很愛比價的人,重視消毒也重視省錢。

請人消毒費用落在2500-3000元。

 

為了省一點,剛開店時打了不少電話詢價,

 

最後問到安利的李先生消毒一次2000。

 

從第一次合作到現在,陸陸續續也合作好幾回了。

 

大致來說效果都還不錯,只有一次不曉得是藥劑失靈,

 

還是那陣子的強哥是從別的星球入侵台灣的。

 

用九命怪強來形容也不足為過。

 

那一次我還特地打電話跟李先生抱怨,好在他這個人還算實在。

 

抱怨完以後,有過來查看一下,順便補了一支超大號的餌劑給我。

 

想來想去,這個禮拜三的晚上九點就拜託他了。

 

其實請專家來之前,我也想試著自己除強。

 

買了一點絕跟滅蟑,可是成效不彰。

看來,很多時候除了要靠自己,還是要拜託專家。

 

像靜電機跟水電這種錢,想來是怎樣也省不下來的。

 

 

晚上九點,李先生出動了。

 

每次消滅小強,李先生都會打扮成戰士的模樣。

消毒長官李組長  

 

他跟我說這次用的是三效合一的藥劑。

 

跟我先生曾經想試著學,看能不能省下這筆費用。

 

不過很抱歉,隔行如隔山,點藥劑也有訣竅。

 

為了來我們店實施滅強哥計畫。

 

李組長還特地跟消防局備案,避免煙霧瀰漫時驚動附近鄰居。

掃除強哥計畫1  

 

點完角落以及桌下的餌劑。

 

拿著像是槍枝造型的煙霧管,開始掃射整個空間。

 

在最後一刻,拉下鐵門,希望讓煙霧完全鎖在裏頭。

 

補放照片時,強哥的巢穴已經被摧毀,

重複做這些瑣碎的動作,期待店更得更好,客人更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味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