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五)開業第74天
平日歡迎將燒味鮮當成私人招待所,
唯獨不可破滅的原則是
讓大家準時下班。😆😆😆
餐飲業的營業模式百百種,
超熱門的餐廳,用餐時間抓60分鐘,
多數餐廳抓90分鐘。
我們店假日90分鐘,
平日沒那麼嚴格,
只要讓我們準時下班,
吃兩個小時也可以。
而佛祖級訂單,
一桌2萬以上的貴貴賓,
可以包場三小時,
11點-14點。 或11點半-兩點半。
只是遇到喜歡喝幾杯的朋友,
規矩就要變嚴格啦。
通常會自備一箱烈酒的朋友,
我的大腦會自動警戒,
這些朋友是中餐廳的大戶,
客單高,是讓營業額跳躍的關鍵,
但喝酒的朋友很容易太high,
(想當初房東可是擔心我要做酒攤生意呢,大概就是怕我應付不來吧。)
常常打烊時間到還不想離開。
身為埤頭開業新店家,
還不到店大吃客的能力。
常常在<滿足重要顧客需求>
還是維持<準時下班>
這兩個原則中徘徊。
只是想起我返鄉的初衷,
我還是會禮貌的告知打烊時間,
讓大夥可以準時下班。
好在,目前來的顧客都很優質。
都在時間內優雅離開,
晚上營業時間,基本上如果是5人以下的訂單,平日就是服務到晚上七點。
假日通常都有生意,晚上七點會接單,
可以用餐到八點半。
當然如果是包場二樓,
吃3桌8000以上的貴賓,
可以用餐到九點。
我們營業時間是跟著用餐人數做調整,
用餐人數越多,
營業時間就會調整到更晚。
如果用餐人數少,就會七點打烊。
沒人訂位,那就是五點打烊。
事實上我也在抓最好的營業模式。
賺到生活費+身體健康+家庭和樂
才是開店的人生勝利組。
如何在生活與金錢取得我要的平衡,
是台灣所有微型創業的夫妻店,
要深度思考的。
講是這麼講,
認真工作努力賺錢是一定的,
謝謝今天特地來的朋友。
從員林來的王先生,
告訴我是朋友吃過兩次後,
介紹他來的。
今天端出清蒸紅筆仔魚,
有滿足到王先生王太太。
祝王太太生日快樂。
而淑珠小姐已經三訪了,感謝支持。
新朋友張小姐今天則是告訴我,
導航說到了,只看到私房菜三個字,
感覺不是我們。😆😆😆
就是我們啦。
連假過後的六日,不知道會不會淡的嚇人,今天阿文師到溪湖汽車保養場,
接待小姐看到阿文師穿的制服,
發現他是燒味鮮私房菜的老闆。
忍不住說好巧,
上周連續假期想訂位卻沒位子。
歡迎匯豐汽車來用餐,謝謝你們今天細心檢查阿文師的愛車,還免費補胎,
很開心我們的汽車,交給你們保養。
匯豐汽車保養完,都有專員打來詢問滿意度,我給五分啦,這個周末歡迎您來用餐,告知我們是溪湖匯豐保養廠,
再讓我招待現打火龍果汁,
再過一陣子,
火龍果汁可是有錢也喝不到囉。
🍒🍒🍒🍒🍒🍒🍒🍒🍒🍒
店名:燒味鮮私房菜
電話:04-892-8855
營業時間:早上11-14點 晚上17點-不一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業 私人招待所
    全站熱搜

    燒味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