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09(001)    

從這邊出發,搭車到板橋地院。

對我來說,做生意沒有什麼是穩定的,

只能努力再努力,不斷的努力維持好的菜色,好的服務,乾淨整潔的用餐環境,

讓常客定期來,讓新客人不會過門而不入。

有的常客剛好在人很多的時候來,他們會用開心的口氣跟我說,不錯耶,生意越來越好了。

有的客人是第一次來的,如果剛好在沒啥人的時候走進小店,難免覺得自己的眼光是否有問題,

吃了如果很滿意,就會用鼓勵的口氣說,菜色很好吃,加油,撐久了就是你們的。

算一算,在永元路的日子也超過700天了。

有時候小月來時,陰雨綿綿,生意普普時。

我們夫妻倆就會討論著,不然回南部去吧,做到何時就算了。

有時候生意爆好的,好像中永和人都迷上我們的料理時,

我們又會覺得,一定要好好在這邊經營,好好賺錢,看哪天能買一間屬於自己的小房子。

努力幫自己打氣,迎接每天不同的客人,轉眼八月又來了。

DSC03310(001)  

下車過斑馬線,那棟建築物就是今天要去的地方。

DSC03311(001)  

我們都習慣八點多就來,避免人擠人延宕辦正事。

DSC03312(001)  

又到了又簽約的日子,考量很久我們決定這回簽兩年。

事實上,房東剛開始,跟我們兩個說過,如果生意可以的話,要漲我們房租。

我說真的,小本生意難做,漲一兩千對我們多少都有影響。

加上這條街開店的人越來越多了,能繼續穩穩的經營,就不錯啦。

跟房東先生商量,是不是可以讓我們簽約三年,然後不要漲我們房租。

房東先生人也不錯,他說他回去考慮看看。

我覺得人生很難講,有時候我會幻想回先生的老家開一間小館子,

那麼以後回雲林就很近了,現在久久回鄉一次,來回八個多鐘頭,好折騰阿。

可是阿住中永和也好久了,住到有感情了,說離開也不容易。

何況已經又一群愛護我們的朋友,怎麼捨得說走就走呢。

隔天房東太太就跑來跟我們說,簽約兩年,一樣是算3萬就好。

可是第三年一定要讓他漲房租,不然就別租這邊呢。

我們聽了道也開心,第三年的事情不去想,人生那麼無常,

{重點是生意要能經營穩定,蒸蒸日上阿。}

也許很幸運的中到樂透彩,就要回南部開超級大間的餐廳,

只不過爭取了兩年的緩衝,我們還是覺得很好了。

過去吃過房客的虧,所以房東太太對於簽約超嚴謹的。

我們可是要去法院公證喔。

DSC03313(001)  

如果真的不會寫,會有志工幫忙,第一年的志工很熱心,今年的志工比較冷。

呼,他是個早起的人,禮拜二的休假日,我很想偷懶睡到中午,可是約定九點簽約。

雖然百般不願,還是起個大早去撘公車了。

262紅線到地方法院,不太好等,等了15分鐘,還看不到公車的影子。

靈光一閃打電話問問客服,看能不能得知公車到站時間,沒想到還真的得到五分鐘到站的答案。

嘿嘿,以後我等公車學乖了,打電話問問就對了。

到了地方法院,房東太太已經好閒以暇的在等待我了。

看看牆壁上的時鐘,明明還不到九點。

好吧趕緊把事情辦好吧。

DSC03318(001)  

在公證處欄,把身分證影印好。

來的起間早,沒什麼人的,應該很快就弄好吧,事實不然整個流程跑完,也10點多了。

首先要準備的當然就是房屋契約書,還有一個公證的文件檔。

寫這些東西 就是不斷的重複寫名字 寫地址 蓋印章的流程。

來地方法院公證契約,要準備的有印章、身分證還有錢、契約

公證費用是房租的1/10,當然簽越多年 越有折扣。

說過了房東是一絲不茍的人。

  DSC03319(001)

 早在家中把契約書填寫完整了,就剩下我把姓名地址電話

還有名字簽一簽就行了。

然後要在每個封口處蓋印章,

接著要去影印身分證。

印身分證要4塊錢。

印好後就可以去讓公證人幫我倆公證了。

所以我們就去公證啦。

DSC03320(001)  

公證人把契約的內容稍微唸一下,唸一下契約時間,跟我們說多少錢,

就用好了。

約簽定兩年,我們夫妻倆更努力才行。

話說最近中午好淡呀,大家趕緊相約來吃合菜吧。

 DSC03321(001)  

如果房東夠相信我們,就可以省下4500元啦,4500元也很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味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