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早上我作了一個很棒的夢,夢中大意是生意很好,我忙不過來,夢裡頭我一直跟老公抱怨,

應該多兩個幫手的,作了這個夢我是笑著醒來的,對於平常日營業額高高低低,有如雲霄飛車,

心臟不好的我,非常需要一個正面意象的鼓勵。

事實上,六日雖然忙了點,但有如鐵三角的我們三人{老公、婆婆、我}

還遊刃有餘,只是沒想到禮拜六晚上,會一口氣湧入九桌{我們只有八桌,第九桌是臨時併出來的}

還真的一度,出餐速度變緩。

還好,婆婆的朋友現身,臨時成為好幫手。

而遠從雲林趕上來的媽媽,也適時幫了不少忙,

只是禮拜日有重要喜宴要參加的婆婆,禮拜日沒辦法現身幫忙,而我的媽媽適出現時的幫助到我

當然,對於內外場都不熟稔的媽媽來說,我必須兼負內外場的角色,

每遇到5張菜單湧入,同時要配上30道菜的我,以及出餐,結帳的我,就整個不行了。

 

禮拜日結束後雖然營業額很漂亮,但其實我跟老公都高興不起來,

深怕有失平常的水準,會讓客人用餐不愉快。

仔細檢討,禮拜日那天出餐速度偏慢,以及服務態度等細節,未做到盡善盡美,

都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雖然人手不足是事實,但是人手不夠卻是店家要想辦法解決的。

只是沮喪只能一下子,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必須放眼明天

好好的服務客人,讓顧客願意成為常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味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