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氣候總是能輕易勾起回憶,同樣是某個颱風天過境,那一晚的颱風,讓晚餐吃得折騰萬分...

 

************************跌入回憶分隔線*********************************

 

 寫這篇時,我很認真的反省,今天是不是該乖乖的跟阿文攜手做生意?

  如果,今天選擇在颱風天,打拼。
  說不定就會撈到一點颱風財。
  
 也不至於五點出門吃飯。
 八點才用餐。

  這一切該從早晨的狂風大雨說起。
  早晨的氣候,影響著夜晚我們能不能工作的關鍵。

  阿文可是要出門到大市買菜。
  鳳凰餘威不減,我們選擇連休兩天。

  哪知,兩點停雨。
  我心裡某個角落,聽到錢幣掉到水裡的聲音。


 好吧,別那麼歹命。
 難得可以連休兩天,該開開心心的享受享受。

 只可惜悶在家一天,腦袋完全被失落的MONEY給影響。

 約阿文出去吃飯吧,吃飯最能振奮精神。

 時鐘停留在5點左右。

  我腦海浮現喝著清雅高湯,大涮豬肉片的幸福感。
  恩,我要吃火鍋,而且非吃火鍋不可~{這個執念,導致接下來的飲食嘔劇><}

  我覬語某家火鍋店很久了,她外頭看起來裝潢得很不賴,價格也很平實。
  他的名字叫
上乘三家。{價位 180以上}

  跟阿文興致衝衝的騎著車前往。
  阿文問我要不要先訂位。
  我說:才五點,不用啦,再說不是要直接出發了嗎?

 我的散漫,到了現場,才發現客滿。
 阿,這家店果然生意很好捏。

  我:請問要等多久?
  服務生:現在要等到六點半喔。
   我:是喔。
  服務生:會介意跟別人併桌嗎?
  我看看阿文,向人很怕彆扭的阿文,
  上次在郭台銘,被併過一次後,就再也不去了。

   

   要併桌,還是要等捏
   足足一個小時半耶。

  我看阿文一眼,推門離開。
  
站在機車門口,望著灰濛濛的天,想著下一步。
 阿文:現在呢?
 我:萊亞好了。{價位150以上}
 {要不是萊亞遷址,離店最近的他,是我吃火鍋的優先選擇。}

 萊亞遷址,我跟阿文到舊址查看地點,一個在景平路,一個在連城路,
 嫌遠,索性不去。

  接著,我又說,永安市場那邊有很多的火鍋店,好像蠻多網友推薦的,
  過去看看吧。

  在四號公園,看到了松竹客滿,好在她不是我今日的目標。
  
  我的目標是啥,並不清楚,重點就是要吃到火鍋。
  這個執念,拉著我跟阿文開始搜索。
  
   阿文想吃日式料理,她一直盯著爭鮮。

  可惜我不愛吃冷冷的壽司。
   颱風剛走,就是希望熱呼呼的湯頭灌入口中。

   我們開始在永和市場來回移動。

  先是火鍋世家,客滿。 須等候{價位250以上 現在打八五折}
  大葉火鍋,客滿。         須等候{價位190元以上}
  往前移動,
  一回生,二回熟。{300元以上}
   這家店在這一排中,是唯一沒客滿的。
   但也因為如此,我跟阿文詢問價格,再看看菜色,
  又推門離開了。

  阿文問我餓不餓。
  我笑著說還好。
  只是對於吃火鍋,這等纏念也開始動搖。

  阿文:我怕我吃不飽,我們去吃吃到飽的火鍋好不好。  
  阿文看著對面的元氣涮涮鍋,我們快跑過馬路。
{價位239左右}

很不幸的,這家店又是客滿。
嗚~

  老闆很客氣的問我們兩位要不要等一下。
   老闆:有桌客人快吃完了,應該很快就有位子。

   開始散發飢餓訊號的我,很快讓阿文發現。
   阿文:要走嗎?還是等一下。
   我:恩,等到六點還等不到,我們就走了好不。
  
  這回我選擇等待,我就不相信吃不到。
  等待的過程中,我接到一通電話,原來是網友詢問我們今天有沒有開店。
  {拍謝,今天沒有出來,嗚 在大晴天沒做生意的日子,接到詢問電話 還真扼腕。}

  5點50分進去,看著大家來來回回的夾菜。
  我一直看著老闆,那個快好的位子,何時才有阿。

  阿文:六點了,要走嗎?
  我:在等一下下好了。

  神阿,趕快空出兩個位子給我吧,我內心開始吶喊啦。

   顯然,今天真的不是我的天。
   六點五分,六位推門進來。
   老闆詢問完後,馬上請原先進桌的某桌客人吃完離開。
   所以這位晚15分的六人家庭,已經有位子入座了。

   阿文按話不說的拉我走,{威 說不定快要有位子啦}
   阿文:可是這種感覺很差,比我們晚的,都有東西吃了。
   
   離開時,覺得有深深的空虛。
   我:我們不要吃火鍋啦,你不是想吃爭鮮嗎?
   文:可是你不是不喜歡吃嗎?

  我:沒關係啦,爭鮮可以啦,不然肯德基也不錯。
  {當一個人的餓意滿漲的時候,開始就不介意了。}

  阿文:我覺得現在我不餓了,一定要吃到火鍋。
  {但是飢餓會讓另一個人喪失理智}

  從元氣往回走,
  往返之前經過的店家,現在到是每個都客滿了 
  所以,我們往前走到白甘蔗的位子{290.以上}

  裡所當然,又是一個客滿。

  那要不要考慮郭台銘
   阿文:可是我討厭併桌

  先去看看唄{我在飢餓時,併桌這件事到不會成為我的忌諱}
  
  一樣人滿為患,可是留下一桌4人位
 YA ! 
  有機會了。

  阿文:請問有位子嗎?
  老闆娘:有阿。

  我:請問需要跟人併桌嗎?
  老闆娘:對阿,要跟別人併桌。
  阿文:那不好意思。

  唉~~

  故事還沒結束,完全被執念束縛的兩人,開始在中永和繞了起來 {嗚~ 有錢沒火鍋吃}

  吃大賞吧。
  外頭又是一排等候定位的人。

  吃八佳醬吧。
  同上。

  來回了三家不同位子的白甘蔗
  {永安市場、得和路、中正路}
  
  跑到秀山國小附近,看到的又是不同火鍋店的排隊潮。
  不信邪的兩人,最後騎到了鍋讚{199吃到飽}

  剛好,今天禮拜一,他沒開。

  阿文:算了,我們去吃景美吧。
  我:不過待會不是要去光華商場嗎?
  阿文:吃完再去。
  我:要不要去師大夜市吃,還是到公館吃。
 
  顯然,阿文把主導權讓給我。
  從上秀朗橋,汀洲路待轉。

  一路上過去,所有的火鍋店,不但客滿,而且等待人潮幾乎都是雙和的兩倍。
  阿文:那我們幹嘛來這裡,在中和等就好了。

  這時,時間已經來到了七點。
  我可以感受到他皮笑肉不笑的殺意。
  最後,判斷力完全屈服在飢餓感下。
  我:唉呦,不要這樣啦,我們去師大夜市看看。
  阿文:之前我們不是很想吃 那一家的養生雞嗎,現在去看看好了。

  一轉眼,我們來到了師大夜市{天阿,我們在幹嘛><}

  忘記師大夜市所有好吃熱門店,都已排隊聞名。
  不但要先想辦法擠出一個安全的停車位,
   還要在有如沙丁魚群的人類中,擠到渴望的店家前。  
   不,龍延居休息

   繼鍋讚後,第二家休息的店{這是按是我今天不該放假嗎?}
   阿文的表情,萬念俱灰。
   
  完了
  我:你現在會不會覺得很餓呢。
  阿文:我覺得我飽了。
  他笑得很了無生趣。

  不管如何,還是要吃飯。
  我們擠擠擠,我就不相信找不到火鍋店,
  總算在巷子裡,看到一家丸子火鍋店
  看似有位子,
  進去,詢問,又是一個等待15分鐘。
 
   阿文,把我拉離開現場。
   我們轉往大馬路上,政大書局旁的 火鍋世家
  那家看起來好像還有位子。

  我們兩個興致衝衝的進去。
  A  服務生也客客氣氣的問我們,幾位,
  說很快就可以安排位子了。
  
  B服務生卻白了A一眼:我先看看我手上的定位表。
  我瞄了一眼,座位表上,還有十組名單。

  原來空起來的位子是假象。
  要等多久呢?
  B服務生:大概20分鐘吧。

  天阿天阿,
  寫到這邊,當時理智線斷裂的感覺又回來了。
  
  阿文:要不要回家呢?
  我:不,我要吃東西。

  我拉著阿文擠回沙拉魚戰鬥區。
  這回,我鎖定滷味。
  雖然眼前不少人排排站,但滷味應該不至於等那麼久吧。
  阿文前面才排10個人,應該很快輪到我!
  
  飢餓讓我產生無比的信心。
  的確如我所想像,很快排到阿文。
  我看著他的臉色萬般難看。
  我決定請他坐下,讓我排。

  反正很快就吃到東西了。
  要開心點。
  
  結果我發現我錯得離譜。
  當我結帳後,才發現老闆旁邊擺放幾十組滷味盤。
  嗚,天阿。

  我的滷味,還在等待區。
  
 
  等到上桌時,已經八點了。
  五點出門,八點用餐。
  其中,我等待老闆滷味的時間,是30分鐘。


  吃滷味時,阿文跟我說,他不喜歡吃滷味。
  我:那幹嘛不說。
  阿文:因為你愛吃阿,不過早知道等那麼久,
  就在剛剛那家火鍋店等就好了。
  我:唉呀,至少吃到東西啦,說不定你以為在第一家等很快,結果又等很久。
  至少現在吃到滷味了,我很久以前就想在吃這家了,來了兩三次都不想排隊,至少排到了。
  
  沒有天天開心,比起昨日愉快的用餐。
   今天耗費在等待的時間,就足夠讓我回南部了。
  
  萬般蹉跎,我吃到滷味,依舊跟回憶一般,好吃。
  幾番曲折,不愛吃滷味的阿文,更是鳥氣頻生。

  用餐畢,發現光華商場已經休息了。
  更加深他的怨念。

  看來,我們還是適合乖乖工作,連休兩天還真是難以消受的奢華。  


*************************************************回到今日************

看著幾年前寫的抱怨文,心裡是好氣又好笑,這麼一頓飯卻把雙和繞遍了,

現在專注於開店的阿文,晚餐常常是九點半下班後,帶著熱騰騰的菜

跟待在家的我一起分享,簡簡單單的一頓飯,就是最平凡的小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味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