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我跟阿文還有內場大姐,幾乎都在發呆,

因為生意太差了,我跟阿文原本決定禮拜二加碼營業,

那天就不店休了。

只不過禮拜一的壞生意,兩個人的情緒都陷入了低氣壓,

情緒管理有待加強的兩人,那天沒做成生意,倒是花了一天的時間吵架,

悶悶的壞情緒,讓人提不起勁,個性消極的我,只想找朋友傾吐心事。

只可惜,身分晉級為人妻人母後,婚前的社交圈像是被封鎖一樣。

心中的哀怨無處傾吐,好在在最後,有個老朋友願意做心靈的導師

還叫我去買 知名勵志書秘密,學習用正面思考的力量,轉化心境,

帶來好運。

我在好友的鼓舞下,努力跟阿文合好。

不過內心其實蠻悲觀的,總覺得賺來的錢,

去的快,有時候沒弄好,還可能要到處籌錢。{週轉能力也考驗著創業人士呀。}

現在有了朋友的提醒,一但腦袋出現負面思想時,就趕快用意志力消除,

禮拜三開始學習正面思考,不過那天生意也是頗爛。

我努力把心中的煩惱甩開,讓心寧平靜下來,想辦法藉由心境的轉化,讓生意好轉。

雖然是努力想調整心情,不過禮拜四生意還是很不好。

我跟阿文倒是心裡有準備,五月是報稅季,加上又是月底,又下雨的。

生意不佳可以理解,我們都相信接下來會好轉

{更正確的說法是,每當我腦袋浮現不會好轉的想法時,會趕快察覺,然後告訴自己一定會好轉}

不曉得是正面思維的力量,還是老天爺的幫忙,或者是傳單的效果發輝出來了

{目前成功路的傳單發放約500張,確定至少有兩張有發揮效果。}

今天果打汁夫妻檔來吃飯時,生意很好。

對士氣低迷一陣子的燒味鮮來說,好生意就是最的鼓舞了。

話說,今天做生意之前,我做了一個生意忙不過來的夢,

夢中的我,連端杯子給客人都忙不過來。

我把這個夢告訴給阿文,他並不相信,對於一直下大雨的今天,

阿文心裡已經作了最壞的打算,

只不過他的名言是,作最壞的打算,作最好的準備,

店裡的菜還是補的滿滿的,

{這可以看出我倆的個性差異,我會怕賣不掉,期盼他不要買太多}

好在他東西大致補得齊全,不至於沒辦法做生意。

我覺得生意難免起起落落,但是信心真的很重要。

悲觀的我,常常有負面思維,總要努力提醒自己拋棄消極的心態,

如果你也是創業的夥伴,也容易悲觀,

也要想辦法把壞情緒從腦袋排除喔。

 

arrow
arrow

    燒味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