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店創業,難免會遇到一些波折,這些波折大概是考驗我們應變事情的能力。

禮拜日這天我接到一個有點遠的外送,遠在中和中興街的客人跟我們叫了一組合菜

有生意當然很開心啦,不過來回30分鐘,深怕接了這一組,店裡的生意就顧不到了。

接得時候很猶豫,送得時候很緊急,得速去速回,得趕緊回店裡才是。

 

   沒想到才剛發動油門,卻接到阿文的來電,反應抽油煙機有點秀逗。

可能要考慮晚上店休了。

聽到之後我愣了一下,對還在拼生意的我們來說,每一天的營業額都彌足珍貴。

假日晚上不營業, 心很疼呀!

 

   可是如果廚房的環境不佳 更不能讓阿文耐著高溫炒菜。

悶熱的廚房高達60度的高溫,一般人早就中暑啦。

這時候要是讓阿文在廚房裡炒菜,似乎太殘忍了。

想了想 還是說好。

打定主意準備打烊的我,

回到店裡,阿文卻這麼跟我說

生意一定要做 不能讓想來燒味鮮吃飯的客人撲空

而他也不想被小小的困境打倒。

只不過為了讓客人有較好的用餐品質

阿文告訴我 他一次只能接一組,這是他的極限

接完一組 在接一組

因此我在外場的責任 就是控制現場

負荷不了的狀況下

只好委婉的說明原因,把客人請出門外

看到阿文非作不可的眼神,我點點頭。

決定要營業,但是接單要很謹慎,

有的客人推掉,要委婉的告知原因,

有的客人接下,也要讓顧客清楚

不過 店的營運 的確在阿文迅速確實的命令下

順利的運作了。

在此也感謝許爸水電師專程從其他地方趕快來幫忙

讓小店的設備 可以重振往日雄風

讓我們的小店可以順順利利的營業。

謝謝你啦,祝福你成為雙和最有名的水電達人

如果你也有水電的疑難雜症,

可以撥打電話請教許爸喔:

0938617407

 

 

arrow
arrow

    燒味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