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味鮮年菜推廣 027  

這陣子,我的身分晉升為孕婦後,出現在店裡的頻率就減少許多。

開始改頭換面,學習煲湯,扮演起賢妻良母的角色。

 

不過因為沒待在店裡,所以店裡發生有趣的故事,還是遇到好玩的客人,或者是被常客讚美菜色又更好吃了。

這些有意思的事情都沒辦法參與,只能透過阿文師轉述,店裡發生的大小事,有些可惜。

 

這陣子,六日的生意變化莫測,

禮拜六聽說是到六點半都沒人,讓兩個同仁跟阿文師等得無聊。

結果六點半一過,一口氣坐滿,接著要在同時間把所有的菜餚炒出來給等待的客人,

前面淡到發瘋,後面忙到搜草{台語},

大抵店老闆們都有類似的經歷吧。

 

禮拜日則是幸運點,從開門就陸陸續續的有客人光顧,大抵可以從容應付,不會怠慢。

可這之中,阿文師跟我說了一件事,讓我忍不住敲打電腦記下來。

我習慣問今天來的客人是新客人比較多還是舊客人比較多,

阿文師說老客人比較多。

 

問大家吃完看起來還開心嗎?

阿文師說大家吃完反應都還不錯,只有一桌,啥都沒吃,就走了。

 

我再問,是菜色不合胃口嗎?還是有其他原因呢。

 

聽阿文師轉述咱們外送達人阿萍的說法,來咱們燒味鮮的客人是情侶吧,

好像是大男孩帶著女孩來慶祝某個節日的。

 

可惜女孩心裡期待的大餐,不是我們店這種fu。

於是一頓飯食不滋味,美好的禮拜日變得不美好,菜也不可口,心情也不美麗。

帶著一肚子的不開心,離開我們小館子。

 

唉呀,好可惜,沒有讓客人快快樂樂的大駕光臨,也沒有開開心心的回家去。

 

不知道為什麼,阿文師跟我談起這件事情,讓我想起開店遇到第一個過年,曾經發生的插曲。

說是小事,是因為現在想起來覺得當年的我,嬌嫩的很可愛。

可是也只能正青春,才會這麼介意吧。

 

那一年的過年,好像碰到2月14號的情人節,那一年的我跟阿文師,才剛開店,還在負債籌錢還錢的階段,

生意不好,我的臉苦得要命,生意若好,也只是稍放寬心,兩個人滿腦子想的,就是過年不休息,

多賺一點錢,好趕快把店經營起來。

 

以我這樣性格的女人,其實對情人節是不會有太多情緒的,對我來說,任何節慶都是商人賺錢的好日子,

可是那一年的2月14日,我不知道怎麼搞得,莫名其妙的,意外的很在意這個節。

很希望阿文師可以好好地一起慶祝。

 

那幾天,因為是大過年。阿文師,做了好多德國脆皮豬腳,算是咱們過年年菜扛霸子的料理吧。

我央求他,情人節那天,不管生意好不好,一定要留一顆豬腳下來自己吃。

他應許我了。

 

我很期待,在夜晚結束後,炸好的豬腳切得美美的,搭配裝高貴的酒,兩個人可以好好吃一頓飯。

像個甜蜜的情侶好好慶祝著。

 

可是我的想像跟現實落空。

 

那盤豬腳被粗魯的分割,端上鋪著大紅桌巾的餐桌上,跟員工一起分食。

吃完以後,就要忙著接待客人了。

頓時幻想的情節破滅,那個夜裡我的臉都是悶悶不樂。

 

阿文師問我怎麼了,這麼糾結的情緒我實在說不出口。{想像一下,原因是因為豬腳沒切 不開心。聽起來真的很蠢}

 

他看我那麼悶悶不樂,一直逼問我為什麼,我下班後,告訴他原因,他大笑失聲,

大抵男人是不會輕易明白女人幽微的情結的。

 

忘記後來我們是不是有補慶祝這個日子,可是當時為了德國豬腳而心情不美麗的我,

卻讓我印象很深刻。

 

聽到這幾天客人發生的故事,我不禁想起

如果我是那個男孩,我要怎麼討女孩開心。

如果我是那個女孩,我要怎麼說明我的不開心。

如果我是在現場的那個人,我要怎麼讓不開心的兩個客人開心起來。

 

老實說,我很開心男孩選擇我們店,帶女孩來吃飯,事實上也挺多情侶會來我們店過節慶的。

當然我也理解女孩,希望浪漫燭光大餐的心情。

我們的小館子,標榜平價美味,可惜不是燈光美氣氛佳的西餐廳,

會來我們店吃飯的常客情侶,有的是交往多年而結婚的夫妻,有的是喜歡平時美味的餐點,

生意忙時,店裡是鬧哄哄的,很熱鬧,可是也沒情調。

 

如果,我在,也許會委婉的請先生把菜色打包吧,也許可以推薦他附近燈光美氣氛佳的餐館,

也許提議他點些適合外帶的佳餚{橙汁排骨呀,鳳梨蝦球呀,或者是一盤培根高麗,一份椒鹽魚片,美好的燈光搭配餐具,就很有戀愛的fu},

回去把菜色倒在白淨的瓷盤當中,搭配隔壁花店買來的鮮花,

搭配對面7-11買來的紅酒,約著情人回家好好吃飯。

 

兩個人最平常的小幸福,大概就是好好吃飯了。

這天情侶沒有心情好好用餐,讓我想起當年的我呀。

可時間會掏洗出新的感受的,也許下個節慶再來小店,又是另一番滋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味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