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對其他店老闆來說,有沒有像我們倆這樣,有一點點的迷信。

哈,雖然已經開店四個月了,營業額還沒有到達讓我放心的時候,

生意好的時候,忙不過來時,就怕服務不周到,客人下次不肯來。

生意差時,就胡思亂想的,就怕哪個地方拐到,讓客人不肯上門。

而會讓我們擔心氣拐到的,有好幾種狀況,

有時候是我太迷糊了,忘記開招牌燈{這是阿文的大忌}

還沒開始營業,就動到櫃檯的週轉金。

或者是動到櫃檯,或者是發財樹沒澆水,或者是忘記拜太子爺....

總而言之,一些小細節對外人來說,也許會嗤之以鼻,但對我們做生意的人來講

卻存在著許多不得不信的道理,

{比這誇張的迷信還不少,爲避免貽笑大方就不寫出來讓大家笑了}

比起三三兩兩小桌的禮拜六,今天禮拜日有恢復禮拜日該有的水準。

還有一位景新街的網友,約著心愛的女友,浩浩蕩蕩跑來外帶,

可惜爐口不夠的燒味鮮,那時候要應付30多道菜,推算一下,

即便阿文30秒炒一道菜,還是要讓外帶的先生等上20分鐘以上的時間。

好在,這位客人很客氣也很貼心,願意等待。

叫了550A+一道菜。

據說,禮拜六他曾騎著坐騎,在雙和迷宮中,探索燒味鮮的位址。

很可惜就是找不到。

妙哉,被阿文念過後,我就不敢招牌燈延後到5點半開了{我很無聊,想省30分鐘的招牌燈費。}

乖乖準時五點亮起。

只能說禮拜六的氣很弱吧,有位年輕的網友,帶著正妹女友,外加氣質老爸與老媽

來燒味鮮用餐,席間彷彿聊到我們,大意是說 希望我們生意可以好一點。

嗚,七點鐘,只有一桌客人,讓客人還替我們擔心。

換到禮拜日的今天就不一樣了,容客數不多的燒味鮮,

一批客人吃完又進來,想外送的朋友怕我們太忙親自打電話訂購完,自己來外帶。

紅不讓的氣勢,一路延續到八點。{很可惜,八點以後就沒人了,要是可以在作一波就更棒了。}

阿文說,氣旺的時候,擋都都不住,好像隨時有人會衝進來吃飯。

不過氣弱的時候,我辛辛苦苦站在店門口迎接大家,

卻讓大家嚇死啦,一副生意不好 拖倒楣鬼來吃飯。

迷信的我們,回來又開始討論為什麼今天的氣會這麼旺

昨天會這麼弱,阿文說,太白濫的對白就不放上來了。

希望以後禮拜一到禮拜五都可以有這樣的水準。

然後禮拜六與禮拜日 可以是今天的兩倍。

這樣子我就可以放下大石,不用每天跟營業額奮戰了。

{話說,那位看我網誌來的人客,今天吃完喜不喜歡阿,喜歡 來個推文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味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