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燒味鮮的朋友,應該都會被阿娟問過,喜不喜歡我們的菜,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雖然阿文經驗豐富,以前待的餐廳,有不少政商名流喜愛他的菜,不過現在是自己的店了,

扛著是燒味鮮這塊招牌,我還是想抓住每個客人的心。{很貪心吧,阿文說100個客人,能抓住70個就不錯了 }

不過有時候很尷尬,有的客人已經來了三四次了,眼力甚差的我,常常會問同樣的問題。

有個客人會說,喔我已經來了好多次了,你還記不住呀,{點豆瓣黃魚的李先生就說過這句話}

這個禮拜一,又是二人小組的禮拜一。

原本應該10點就趕到店裡,可惜睡意濃厚的兩個人,硬是裹在棉被,沉迷在與被窩摩襯的香甜裡。

這一拖拉,錯過了一通外送電話。

阿呀,要知道,禮拜一中午,如果沒接到便當外送,中午的營業額就不可能多好看。

不過對於兩人小組,倒是可以自我安慰一番,就當作半休息吧,

只是生意難說,王先生來當第一桌的客人,愛吃蔥的他,點了蔥爆牛

過了一會末那打電話叫了外送,收集兩張招待券的常客也四個人來用餐。

有幾個網友來點了炒燴飯,零零星星的

遲至兩點,幾乎每個禮拜都會現身的老太太與紳士兒子也來了。

讓中午的營業額有守在基本盤。

至於晚上嘛,先是一個很可愛的阿伯,說注意我們很久了,

拉著一家老小來吃合菜,席間一直誇讚阿文的手藝是五星級的,

看起來應該是很滿意吧。

常客們不說,今天應該有三組內用的新客人,一組外帶的新客

是我到別人家的部落格留言,毛遂自薦了燒味鮮。

嘿嘿,看到有客人是看網路來的

我馬上跑到廚房跟阿文 自吹自擂了一番。

而內用的新客人,

有坐在01大圓桌,總共有四位點了550元b,結帳時,問先生喜不喜歡

先生說還好。

要知道阿娟是喜歡打怕沙鍋問到底的,馬上問如果覺得需要改進的地方,

要跟我們說喔,大概我這種問法,嚇到了他,讓他當下愣住反應不過來。

看來問客人喜不喜歡也是要有技巧的,不要讓客人感到尷尬才行。

 

上回外送的李太太,這次吃第二回,反應不錯,只是口感淡的他,希望下次少油。

一路上陸陸續續作到快九點,又來了一桌客人。

來幫忙的婆婆,看到白飯快沒了,很擔心客人不夠吃,馬上通知內場的阿文。

我跟客人表示,如果飯吃完了,可以跟我們說,阿文會馬上炒飯的。

 

這桌客人也很幽默,吃完時,跟阿文閒聊:老闆不好意思,我們把整鍋飯都吃完了。

結帳的客人推推旁邊的仁兄:都是你阿,胖子,吃那麼多。

在內場的阿文 對在場的四位並不熟悉,直覺是新客人

習慣性地詢問客人吃完滿不滿意

這個先生好幽默呀,他說 我都來那麼多次了 你說呢

隨後又問旁邊的女孩:你以後會不會帶朋友來這裡吃飯

女孩肯定的點了點頭,說會

這個先生卻說,你怎麼那麼不挑。

講究很有周星馳的風格耶,聽到阿文轉述時 我哈哈大笑起來。

這是個成績不壞的禮拜一,不過距離我訂下每天50組常客 還有一段距離。

好在是今天來吃過的客人組數 比上個禮拜一 多出7組。

新客人有四到五組 禮拜日有來用餐的客人,今天有跑回來買。

希望這股氣勢可以保持下去。

阿娟的終極目標是成為中永和大家都愛去的店家,

而且希望中永和23萬人口 都吃過燒味鮮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味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