鬍鬚張大學:張永昌賣魯肉飯賣到全世界都知道

鬍鬚張大學:張永昌賣魯肉飯賣到全世界都知道  

談到台灣的傳統小吃,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想到的是滷肉飯。

談到台灣的滷肉飯,應該更多人想到的是鬍鬚張。

我很佩服鬍鬚張滷肉飯的大器,

他是一碗要賣到全世界的滷肉飯,

他倒也不是空口說白話,真的把滷肉飯搬到飛機上,

如今滷肉飯已經賣過超越50個年頭,還特地邀請知名記者爲他撰文,

我對滷肉飯的故事很好奇,從圖書館瞥見這書,就借回來了。

書中章節細分如下:

第一章 鬍鬚張的堅持
賣魯肉飯賣到全世界都知道
傳承美食,追求幸福
釣竿經營哲學
品質堅持:只把最好的賣給顧客
口味堅持:做吃的要做乎好吃  服務堅持:讓顧客滿意的全方位服務
衛生堅持:自己敢吃才賣給顧客

第二章 老品牌新生命
鬍鬚張的企業文化
鬍鬚張的CIS
品質保證的中央工廠
門市的衛生管理

第三章 無微不至的服務
一分鐘熱燙燙上菜
接待大使為您服務
三禮八卦
服務十訣與服務六到
有情,才會感動人心
顧客的聲音是天使的聲音

第四章 員工優先
計劃經營,責任中心
一家人主義
留住人才,留住競爭力
人才的搖籃——教育中心
鬍鬚張快樂頌
玉山攻頂歡慶五十週年

裡頭是不少經營理念值得學習,但我覺得出書的時機是50週年台慶,

也許這本書最主要的目的,是鼓舞在鬍鬚張工作的餐飲業者吧,

裡頭歌功頌德的部分不少,我想看到的經營跨國連鎖集團可能會碰到的難處

寫得甚少,是比較可惜的。

話雖如此,鬍鬚張滷肉飯的自我定位是很棒的,

他定位為中式速食,要求一分鐘上菜,

他對衛生的要求,也很嚴謹,基本上去吃過鬍鬚張的人應該也知道

他標榜的是開放式廚房,在外面就可以看到他料理的過程,

相信對重視衛生的客人應該是很放心的。

當然,他的售價偏高,比較其他地方的滷肉飯,他的價格貴了一些,

這之中的cp值就看人如何看待了。

燒味鮮的店齡雖輕,但關於服務的章節給我不少啟發,

看完書,我們店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期盼能一步一腳印,讓小館子也能更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味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