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美人幸福好食光

 
于美人幸福好食光
  • 作者:于美人
  • 繪者:葉曼玲
  • 出版社:如何
  •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3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62212
  • 裝訂:平裝

不光是會說的名嘴,更是能吃的名嘴!
愛吃的于美人帶你享受美食、品味動人的故事,拾起溫暖和感動!

  怎麼樣的料理,可以打消了美少女輕生念頭?
  大爺的美味祕訣,不在食材或烹調技巧,而是你我都擁有的珍寶?
  一場親子牛排大餐的意外插曲,帶來了最佳的生命教育?
  能和普羅旺斯燉菜媲美的是台灣夢幻肉圓?

  一起吃頓飯吧!
  于美人邀你品嚐45道充滿人生好滋味的美食,分享生命中每一刻的美好「食」光!

于美人的「味自慢」菜單

  吃飯是件多麼幸福的事,于美人邀你一起共享──

文字圖片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4959

---------------------------------------------------------------------------------------------------

關於幸福,每個人有不同詮釋。

洪蘭說,幸福是助人為快樂之本

王文華說,幸福從修正自己的個性開始。

可是,我最喜歡于美人說幸福的方式,就是「吃」

簡單一個字,就把多數人尋找幸福的最快方法,給說了出來。

這是一本充滿飲食回憶的故事,我只能說于美人的文筆太好了,

閱讀的過程常常是邊看邊笑。

當然,笑完以後,有些故事會讓你回味無窮的,

有些故事會讓人生火,你想跟著她跑去日本,花一個月的時間定位,

拜訪炸物天王,然後享受那淋漓盡致的料理呈現,

其中一句描述爲了讓炸物完美呈現,手指必須浸泡在滾燙的熱水,最讓人印象深刻。

當然,感人的故事也有,故事中的有個美麗的少女,一天到晚期盼輕生。

看于美人帶著她吃過一餐又一餐,邊吃飯邊開示,故事是很有意思的。

如果是很感性的人,大爺魚那篇讀完,會莫名的想動手煎白帶魚,

雖然我活到30歲,從來不知白帶魚可以如此料理。

這是一本好看又有趣的書,他也很夠意思的附送幾則食譜。

看完味自慢那篇,我相信應該不少人動手嘗試胡瓜煎餅。

向來講究原創,我則是改成絲瓜蚵仔煎餅,可是絲瓜跟蚵仔本身都是易出水的料理,

因此失敗率頗高,等我完全做好,我在拍下料理過程圖分享大家。

這是于美人的味自慢─

食材:胡瓜一顆、蔥兩支、中筋麵粉適量、蛋一顆

調味料:鹽、胡椒粉

做法:胡瓜刨絲、加入鹽巴殺青、醃15分鐘,用乾備用

加入鹽巴蔥花麵粉拌云

起油鍋 將胡瓜煎餅攤平 煎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味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