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圈4  

食材:一個人就半顆洋蔥 ,兩個人就一顆洋蔥,成本約5-10元

調味料:麵包粉{大包裝 200多吧}、粘師父{一包70-80元}、可口美番茄醬{有更便宜的牌子,但難吃}、小磨坊胡椒粉{好貴,要100還是多少},

個性極度龜毛且要求完美者,可以加入桂冠的沙拉醬,{桂冠的比較貴,雜牌便宜貨很多,端看你對做菜的要求。}。

步驟:1.準備一顆洋蔥,怕辛辣而痛哭流涕者,可自備蛙鏡一副,避免做完菜,而淚流滿面。

        洋蔥圈  

         2.拿磨過很利的刀,撥除洋蔥的外衣,去其頭尾,切成0.5公分左右的圈圈。

         洋蔥圈1

        3.調漿,將黏師父與水混合,同時打開麵包粉,倒入一個容器,要乾爽的喔,可不要濕濕水水的。

        4.含著眼淚,將洋蔥圈先沾一層濕濕的粘師父,切記,洋蔥裡外都要沾均勻。

洋蔥圈2  

        5.接著將外皮濕濕粘粘的洋蔥圈,在丟入乾爽的麵包粉裡面,表皮要完整的沾上麵包粉。

        6.準備乾淨的油鍋{這道料理,不是貴在洋蔥,是貴在滿滿的油阿。}

洋蔥圈3  

           油溫不可太高,約150度就好{如何判斷,阿文不負責任的說用手指,正確版本是用筷子。}

看到上圖沒有,會有一低低的泡泡,這個樣子大概就是150度。

         將洋蔥圈丟入,生手如我,記得火不要開太大,避免最後變成巧克力風味。

      7.感覺對了,就撈起了吧,專業的說法是,等待外皮金黃酥脆就可以起鍋了。

-------------------------------------------------------------------------------------------------------- 

       

本次料理心得:

平日中午,下午一點可以說是我個人的料理時間,雖然說先生是主廚,

可是我在他旁邊待了那麼長的時間,只有呆,沒有耳濡目染變成廚藝超高的女人。

也因此每次回娘家,娘家的阿母幻想我變出一桌菜時,我往往只會龜縮起來,

再不然就是拿老公已經準備好的半成品,回家稍微加工一下,就上桌了。

如此蠻混過好些日子,小捲毛明年即將上幼稚園。

發自內心的覺得,要不是不認真的學一兩道菜,好像白白浪費嫁給了廚師老公。

也因此,我要求他教我做洋蔥圈。

阿文說,看在我今天心情好,就大發慈悲從頭教到尾。

{ㄜ,好吧。}

看他俐落的從庫房拿出一顆洋蔥,去頭去尾,撥去外膜。

再刷刷刷幾聲,大刀闊斧的將洋蔥分屍成五六截。

動作是很俐洛沒錯,不過為什麼跟外面人家賣的那種秀氣小小的洋蔥圈長的不太一樣。

說到這,阿文就開始提起當年辛苦學異的過程啦,

什麼都會自己來,調義大利綜合沾醬,調凱薩醬,連洋蔥圈馬都要自己切,

那像現在的西餐廳,都很方便,有冷凍的食品直接油鍋炸好了。

而洋蔥圈就在阿文邊發牢騷下做好了。

成品比起外面的洋蔥圈,真的份量大方很多,

不過因為現做的洋蔥圈,真的比外面賣的冷凍口感好多了。

看完阿文的料理示範,換我今日完全自己做一次。

  

老實說,我覺得洋蔥真的是好東西,完全屬於便宜又好吃的料理。

而且也是非常非常健康的食品,如果可以多學幾道洋蔥料理,想來是非常棒的。

好的,說實話,一個人吃一顆洋蔥實在太撐了,

在我看來一個人半顆左右較剛好,這時候,情侶學料理就比較幸福啦,

可以兩個人一起吃一顆洋蔥。

昨天阿文是隨便教教,洋蔥給我切很大一塊,實在不好入口,

在我看來,這道菜要好吃,切的大小,不可太厚,0.5公分應該比較剛好,

當然料理對於每個人來說的標準不一,說不定你剛好就是愛厚版的洋蔥圈,

那麼就切2公分好了,聽阿文的說法是,西餐他玩到不想玩了,

以前還有搞什麼洋蔥磚,一道賣500,pub馬都愛這個。

阿文的話給我最大的啟發是,學會這道菜,就可以省下500元了{誤}

好啦,總之切好大小一致的圈圈厚,現在就來到的沾粉時間了。

再我跟在阿文多年的時間發現。

中餐料理的炸物好幫手,首推粘師父{第二名給地瓜粉好了。}

西餐料理的炸物好幫手,首推麵包粉。

那我們今天這道洋蔥圈,本人的做法是,將切好的洋蔥圈,

先沾過調和好的粘師父,接著外皮在沾麵包粉,

記住,要沾均勻喔,沾不均勻就會像本人試做的過程中,炸的不漂亮。

好,準備工作弄好候,

個人認為最困難的地方來了,那就是下油鍋炸。

雖然對阿文來說,洋蔥圈可以說是西餐入門最簡單的一道菜,

但是對看菜多年,實際料理經驗非常之少的我來說,掌握油溫的關鍵還是在摸索中,

他說洋蔥圈油溫不可過高,約150度就可以丟下去了。

講是這樣講,油溫最好是用看的就看的出來。

{不過多年經驗的主廚們,大概都是用感覺是感覺油溫。~~~}

好啦,講正經的,去拿一枝筷子來吧,

把他放入油鍋,如果有輕微冒泡,就是130-150度。

總之在我感覺一下下候,也把洋蔥圈丟下去了。

因為是生手,

炸了好一陣子,撈起來觀察一下,又丟下去繼續炸,

感覺外皮好像酥了,就撈起來。

盤子下面放張餐巾紙吸乾。

再裝模作樣,拿個漂亮的磁盤過來。

大圈小圈落玉盤,美奶玆擠在上頭,灑在一點黑胡椒粒,淋上一點番茄醬,

就大功告城囉。

洋蔥的成本很便宜,不過加上準備麵包粉還有番茄醬等調味料,製作成品就往上拉了。

換說小磨坊的調味料漲很凶耶,現在大包的黑胡椒粒竟然要220,貴死了!{完全離題。}

政府出來平抑一下物價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味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