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店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每天都固定安排發傳單行程的我

今天跑到了中和市發傳單,非常希望中午可以突破阿文擬定的烤鴨門檻

{我們約定好了,達到某個數字,要買烤鴨慶祝}

有好幾回,就差了這個一兩個 就可以達到

今天發放的傳單,雖然打到的主要客戶不多

但是前天跟我們叫外送的朋友

今天又跟我們叫了

只是 這件原本應該很開心的事

接下來卻出現意想不到的變化。

 

那約莫是11點半的事情吧,我對著電話努力禱告 觀音音菩薩 太子爺

讓電話可以一直響。

在念力的牽引中,電話響起了

來自景平路的小姐 叫了三樣菜

雖然不多,但是對於剛開始的我們

每一通外送都是彌足珍貴,

在內場忙碌的大姐,待會有別處要外處

那麼這攤 就由天兵老闆娘出場吧

說自己天兵,個性謹慎又緊張的我

為了讓顧客在12點可以用餐

阿文炒好了料理,我很快就出門了。

來到景平路這裡,尋找一個停車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我心想 不過是外送便當 應該臨停個一分鐘沒問題吧。

我拔下鑰匙,提著便當,往三樓的地方跑去。

收了錢 又往一樓的方向跑下來

卻發現一台計程車停在門口,然後指著地板上的白線對我說

小姐 剛剛有台車 被拖吊走了 該不會是你的車吧

我的天!

拖吊!!!

這麼倒楣的事情 一定要發生在一個努力衝事業的女人身上嘛

剛剛收的便當錢 不到200元 這一拖卻是800元掉入水裡

最討厭的事 今天是繳房租的日子 這麼悲情的故事 一定要在今天上演嘛

我不相信!

我看看四周 就是找不到機車

老天 我該怎麼回店裡?

1.走回去

2.坐計程車

3.在路邊哭 等好心人

我的腦袋轟轟作響,心裡一心一意想把拖吊的車子牽回來

然後 我看著計程車司機

想了想 想請計程車司機 先載我去攔截拖吊車

也許司機 發揮惻隱之心 匯還車給我{迷之音:別傻了 怎麼可能}

總之腦袋卡上了螺絲

沒顧慮口袋只有收回來的便當錢

一心一意想往前衝

在路上想了想

卻覺得不對

剛剛在馬路上 看到的拖吊號碼 好像不是我的

再說 現金不夠的我

待會 就會到了拖吊場 也沒法子 贖車了

  我決定繞回原處

看著計程車費一直在跳的我

非常厚臉皮的 詢問計程車司機 可不可以算100就好

沒有太多現金在身上的我,甚至考慮路邊停車

走回原處

然後 司機決定算我110就好

我再度回到案發現場

然後....

我發現 .....

我的車子 一直都在

老天 原來我的車往前停了一些些

原本我想停的位子 不是我真正停的位子

看著機車 安然無恙的 在我面前現身

原本差點哭出來的我

這下子 卻笑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味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