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洋蔥       

每年的中秋前後,如果遇到颱風襲台,那麼菜價飆漲的速度往往讓家庭主婦們的荷包大失血。

非常喜歡跟市場的阿姨詢問菜價的我,得知向來都是平價可親的小黃瓜,來到了一斤90元。

來自南台灣的粉蔥要價180元,預計還會持續飆漲。{去年中元節一把蔥等同吃一頓西堤。}

葉菜類的料理則是以一斤100元左右的價格挑戰市場。

算一算,買肉好像比買菜便宜呢!?

這時候,我就要推崇我最愛的洋蔥啦。

洋蔥的漲幅目前似乎是比較理性的。

也許這陣子要因應菜價,就多吃一點銀芽吧!?

 

這道涼拌和風洋蔥,去油解膩。

基本上如果不是遇到颱風,紅蘿蔔的價格也很親民,三條20元左右吧。

小黃瓜如果沒有颱風搗蛋,運氣好也是有買過一斤15元的。

洋蔥買一袋比較划算,一顆一顆買的話,價格多數落在10-20元左右。

 

食材:小黃瓜一條、紅蘿蔔一條、洋蔥一顆

調味料:萬家香的和風醬油{小罐特價約29元左右}、白芝麻少許

步驟:1.將洋蔥切成細絲,在泡水備用,洋蔥絲的寬度約0.3左右

          2.將黃瓜跟紅蘿蔔切成細絲

涼拌洋蔥 (6)  

          3.怕洋蔥太過嗆辣者,將洋蔥沖水約10分鐘,去其嗆味

涼拌洋蔥 (3)  

          4加入和風醬油 拌勻,接著灑上一點白芝麻即可。

涼拌洋蔥 (5)  

5.呈盤擺飾,可以加點蒜花生增加口感與風味。

原本覺得不要強調調味料的品牌比較好,不過說真的,我覺得東西要好吃,

好吃的醬底還真的很重要。

這樣說也許不夠客觀,不過大品牌的醬料比較貴也真的比較好吃。

如果不是獨門調醬秘方,我覺得沙茶醬就是要用牛頭牌,調製京都排骨一定要用梅林辣醬油。

胡椒鹽我喜歡用小磨坊的,番茄醬就是要用可口美。

不管如何,這道涼拌菜價格食材成本還算便宜,清爽去油膩,中秋烤肉搭配吃,應該也是不錯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味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