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味鮮芒果牛柳  

前些日子,常客鄭小姐結帳時提了一句,可不可以推一些涼拌菜會是比較清爽的菜阿

夏天很熱。

恩,這個六七月,夏天的太陽真的好毒辣阿。

別說客人想吃涼拌菜了,我也想吃些開胃清爽的料理。

那麼找些水果入菜吧。

跟阿文老闆提出這件事,他想了想,想了兩道菜,一道是芒果牛柳,一個是荔枝蝦仁。

 

芒果日前一斤落在30-40之間吧,不曉得颱風會不會有更大的影響

牛柳一斤120元吧,如果用的是台灣的黃牛肉將會貴更多。

這道菜,我喜歡水果入菜的酸甜去除牛肉的油膩感,有個客人很喜歡,一直問下次來還有沒有。

有個客人就覺得還好,總覺得水果是飯後的小點。

 

可是料理這件事,大抵就是親自動手才能體會趣味吧,前兩天我把老媽寄來的脆筍炒鹹蛋

想試試看有沒有辦法能像鹹蛋苦瓜那麼對味{我不是那麼愛吃苦瓜,可是苦瓜鹹蛋好愛吃!}

我炒完自己很愛,可是同仁阿琴卻是皺眉。

 

也許這道芒果牛柳好不好吃,要大家自己動手作完, 吃完才能了解箇中滋味。

食材:愛文芒果半顆{常價一斤30元上下}、牛肉半斤{一斤120元}、蔥少許{颱風價一斤150!貴貴貴}

洋蔥切絲,約四分之一顆

調味料:素蠔油、少許米酒。

步驟1.:

1.牛肉先醃過備用,{如何醃?抓少許太白粉、半顆蛋、少許米酒抓麻,靜置一個鐘頭}

DSC06431  

2.芒果去皮切成跟牛柳條大小一致的形狀。

3.先將牛肉泡油,油溫約150度,泡至七分熟,{油溫過高會讓太白粉在牛肉表皮結成一團},接著撈起備用

4.另起一油鍋,少許油,爆香蒜末,洋蔥私,蔥段,接著倒入牛肉,素蠔油,少許米酒,少許自來高湯,

大火快炒,起油鍋前,再將芒果倒入。

5.拌炒一下,即可盛盤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味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