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店295天,                在自己餐廳吃母

開店295天,                在自己餐廳吃母

小資餐飲人如果要過母親節,
一般都選在五月底的平日,
這個時候,聚餐相對舒服許多。
這周服務一組家族聚餐,
15人相聚,來自全台。
有雲林莿桐,有嘉義梅山,
有台北,有高雄。
很妙,好像沒人住彰化,
卻選擇彰化做中繼站。
訂位的顧客顯然追蹤我們粉專一段時間,知道我來自古坑,
他問我怎麼沒在古坑開一間。
(看日後實力有沒有變強。😆
我說阿文師的故鄉在彰化,
在埤頭開店,都是機緣。
我喜歡埤頭。
去年誤打誤撞開在這裡,
雖然埤頭不是熱門觀光小鎮,
但我覺得地理位子很好,
有幾次顧客家族大集合,
都會挑中我們,
吃完大家各奔南北,
挺方便的。
這次約新北的妹妹,新竹的弟弟,雲林娘家的爸媽一同來埤頭吃飯。
日子平凡,
能固定全家和和樂樂的吃上一頓飯,
便是福氣。
人生每個階段,
對家族聚餐的感受很不同,
童年最期待聚會,
剛出社會時,逃避聚會,
現在步入中年,
開始固定一段時間,主動安排聚會。
大概是年歲有了,開始懂了。
聚餐的重點其實不是那頓飯,
而是藉機兜攏一家子的感情。
離開故鄉20多年,
2010年便動了返鄉念頭,
可真的付諸實行,也是2021年底了。
有些人會問阿文師為什麼要返鄉,
他都會開玩笑在台北混不下去了。
經過這兩年,
我會說因為想過想要的生活,
想要的生活很簡單,
一日三餐,家人陪伴,
賺的錢夠用,工作跟生活能平衡,
重視的親朋好友能固定聯絡。
人生約4000個禮拜,
其實不長,
要能覺察什麼是這一生該要緊的事。
於是,年紀越大,越重視聯繫。
說是這麼說,
板娘的老爸向來對吃飯聚餐,
敬謝不敏。
要他特地移動到埤頭吃頓飯,
簡直是壓力爆表的行程。
感謝老爸特地配合,
才有今日飯局,讓我們可以藉母親節之名,
聚個餐。
期待父親節的聚會可以再度邀約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大餐
    全站熱搜

    燒味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