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59 

網路無遠弗屆,雖然我對網路是又愛又怕,愛的是有時候部落客來訪吃得滿意,幫我寫篇文章

就可以幫我帶更多更廣的客人來,怕的是有時候一窩蜂的往小店擠,沒做好服務跟口味,反而砸了口碑。

 

雖然如此,我很感謝PTT的創業板,前些日子我在板上發表一些甘苦談,讓我跟一些店老闆串起緣分。

昨日是5月最後一天,月底了,平日中午嫌冷清,一位客人坐定點了一道三杯雞腿炒燴飯加上一道脆皮蛋豆腐,

吃了一半,突然開口說:老闆娘天氣沒有很熱,你冷氣可以先關掉沒關係。

 

我看看先生講話的方式,問他是不是也是開店的老闆。

這一聊,聊出起源,原來先生也是創業板的板友,在頭份開薑母鴨店。

我只能說隔行如隔山,即便是餐飲業,營業模式也大不相同,四月開始是薑母鴨的小月,

按照往年的慣例,淡月休息,旺季天天營業。

聊起彼此的孩子,店老闆的孩子好懂事,兩個寶貝,上幼稚園就會跟老師介紹自己的爸爸開薑母鴨店,

我看我也要培養我家小捲毛幫我介紹菜色^^。

我們都是開店的老闆,比起一班上班族,有幸福的地方也有辛苦的地方。

 

幸福的地方就是,基本上只要是開店做生意的,都會把小孩帶在身邊,

附近幾乎跟我們同樣開店做生意的老闆,孩子受拎在身邊帶的。

辛苦嗎?當然辛苦。

 

可是換個角度想,也很幸福啦,畢竟小孩是看著爸媽辛苦背影長大的,點滴在心頭。

 

除了聊小孩,我們也聊最近的生意,薑母鴨老闆倒是鼓勵我,說現在做小本生意,

不要虧錢,有個生活費就很不錯了。

 

我很感謝,創業板的板友願意來小店跟我交流,同樣是因為創業結緣的果打汁夫妻,

一有空閒都會去跟其他店老闆們交流,{他們更棒的是都願意分享自身的經驗。}

 

我想好的店老闆不可以故步自封,只守著自己的店,更要像板友們一樣到處吃喝學習別人開店的模式

與成功之道。

找個機會休假空檔 也是別家老闆的店 走走吧。

這是店老闆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ducksun88@ymail.com/gallery#

店老闆的名片,我拍糊了 抱歉

 

---------------------------------------------------------------------------------------------------------------------

 

這個下午,我們店有另外一位板友來訪,吃完問喜不喜歡,J板友告訴我很好吃,讓我很開心。

J板友家中也是開餐廳的,而且是淡水山區很知名的餐廳,每到假日生意絡繹不絕,

非常謝謝板友的鼓勵,未來也希望有機會去人家的餐廳,互相學習開店經營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味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