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的愛心宅急便  

感謝雲林的阿母,三不五時,寄家鄉的山產給我,雖然身分是小餐館的老闆娘,

也升格為小捲毛的媽了。

不過老媽還是喜歡寄些家鄉的菜給我。{今天還有客人指定要娘家的地瓜葉喔^^}

這個禮拜五收到一大包的嫩薑、過貓、地瓜葉,

雖然這些菜台北不愁買不到,但阿母總覺得自己種的才好。

我也這麼想,自己種的最好,只是辛苦我媽啦。

阿母,謝謝你。

 

雲林古坑自產嫩薑  

我的阿母寄了菜上來給我,耳提面命要趕快煮掉,嫩薑做涼拌的滋味才好。

這些嫩薑,做涼拌的真的好好吃喔。

也不費工,分享給大家。

 

食材:嫩薑

調味料:工研白醋+台糖特砂

步驟:

1.嫩薑切薄片,用少許鹽巴抓一抓,使其脫水。

2.醋跟砂糖的比例1比1,醃過嫩薑即可。

工研醋+砂糖  

3.冰入冰箱,三個鐘頭後,即可吃。

 DSC06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味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