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youtu.be/U5Z2EXqL5mM

 

 

這幾天阿文師的心情很差,今天看了阿基師的回應,心理的悶氣總算有了出口。

 

不過他真的是太悶了,悶到逼著我把他的內心世界一定要寫出來。

 

認識我們的人應該知道,阿文師不用電腦,這天他會強力要求我把文章寫下來,可見內心鬱鬱寡歡真的很嚴重。

以下就是阿文師的心情日誌:

 


 

  今年的八月25號,是我人生另外的起點,我們家的善恩在那天誕生。

善恩誕生的前兩天,我一直都睡不好。適逢中秋前夕,滿心期待小寶貝的到來。

古代人都說,小孩會自己帶糧草,現代人也有一種說法:「有金就無丁」

善恩出生後,我的心情很好。店裡的生意強強滾,讓我對未來很有信心。


可是當善恩出生一兩周後,開始爆出食用油染餿,那時候心情down了一下。

怎麼食安風暴又來了?

只是轉念一想,我們店不用豬油,應該影響不大,我們用的是美食家的沙拉油,這幾次的食安風暴到底是安然度過。

看看八月底的生意到底還是很棒的。


未料,九月底的生意掉了三分之一。

不少客人來,都會問我們是用甚麼油,一些常客經過時,問他們怎麼那麼久沒來。

客人都笑笑回應,現在都在家自己開伙,比較安心。

原來多多少少還是被影響。
想到犁記員工的委屈與辛酸,再回過頭看看自己,其實我們已經很不錯了,頂多沒生意,還不至於賠大錢。

生意持續差了幾個禮拜。
心情開始變壞,可是人家常說,念轉運就轉,當下我的想法很簡單,我把心情歸零,做一桌就是算一桌,

 

轉念之間,生意彷彿又慢慢恢復起色,心想只要好好努力,客人還是會持續上門的。


可是昨天又再度爆出食用油的問題,看著知名的正義油品也栽了,心裡悶到極點,全台灣又有多少餐飲業又被拖下水。


我內心百感交集,就像阿基師今日面對媒體的心情一樣,
我的心情是無奈、憤怒而且悲哀。

我們真的是生活在民主法治健全的國家嗎?

食品安全把關很合乎國家規定的國家嗎?

難道我們是活在第三世界的人嗎?

食用油、餿水油、不管甚麼油都可以吃嗎?

國家認證的CAS、GMP現在是失去民眾信心的傻瓜標誌。

我們是一家小小小小的小餐廳,禁不起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擊。

今日阿基師在媒體那13分鐘的道歉與批判,深深打動我的心,

讓我不自主的想流眼淚。

希望這是台灣最後一次的食安風暴,相信我們這種小餐廳在全台灣有幾十萬家,多來幾次,在堅固的鐵船也會下沉!

也希望我們家的妹妹能帶足夠的糧草,讓我們可以好好地把她養大。
天佑台灣,我愛台灣。

燒味鮮合菜小館,阿文師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味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