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多,帶女兒到北斗考試,
我跟阿文師說,想拍一張女兒走進去大門的照片,
紀念2024年5月19日的重要時刻,
可惜女兒不愛這個主意,
直說我拍照會影響她的考試心情。
只好作罷。
周日花花的,屬於有一點忙,
但不會太忙的生意量,阿文師打算前置作業完成,便先回家洗澡,晚點帶女兒外出買衣吃飯,慶祝她考試結束。
莫非定律就是這樣,
阿文師一回家脫掉上衣,我就來電了,
告知多接一張臨時訂單。
於是又匆匆趕回店裡。
今天小幫手多,
顧客有給我充分的備料時間,
顧客能等,有訂單當然要接起來。
原先以為是附近鄉親,
 
一問來自台中,
大概是google來的。
對小店家而言,
google,臉書,抖音都很重要。
總能幫我帶來新朋友。
總之,洗完澡的阿文師,
又趕回來炒菜,
炒完菜,又要趕到北斗接女兒。
這次考試不管成績好壞,
總算考完了。
不管女兒考的好不好,
看着女兒走進考場,
有一些些感動,
當年女兒一歲時,揹著她開店,
感覺是不久前的事情,
在極度拮据,(也算白手起家🤣
不確定能不能開店生存,
也不確定自己能不能養大小孩時,
這十多年糾結在各種創業困境,
不知不覺,孩子就要進入下個人生階段了。
細數結婚開業以後,曾有過的各種煩惱,
多數都有法子可解。
仔細想想,這些年面對的考驗
好像都是在能力範圍內,可以解決的。
感謝老天爺保佑,每隔一段時間,
回首過往走過的路,都有不同的領悟。
我的心願小小的,
能跟阿文師在故鄉
開個可以生存的小店,
把兩個小孩養大就好。
多出一些心力,
再跟著一些朋友參與一些活動,
當個普通好人就很好。
話說回來,孩子們考完試了,
歡迎帶國三生來燒味鮮慶祝。
明天一樣有營業,
五人以下,人均600起
10人聚餐,5000元起桌。
等大家預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燒味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